Wednesday, April 20, 2011

A Day with 4S3, Sivik Project trip.

Location: Tzu Chi, Taman Desa Aman.
People:  Dear 4S3, Puan Quah & Puan Woon
Date: 17.04.2011



星期天,早上7点去MCD 陪各位亲爱的吃早餐
Mc Donald 的breakfast 不好吃
对不起,麦叔叔

早上8点
我们回到了学校
等待巴士的到来

老师 点名,把我们分成4组
我是冠军组,第一组


我亲爱的组员

到了Desa Aman 后,
我们乖乖的排队,向前走。XD
被当成小孩子一样对待,有很想念。

有礼貌的和师姑门,师伯们打招呼(那里的长辈,我们叫师姑/师伯)
到不同的站,听站长说一些环保的知识
纸张,铝罐,玻璃,塑料,电器
不同的东西有不同的用处,所以环保很重要

大家听完了全部的讲述
大家开始分工合作
我就去了纸张站

看到大家很努力的分类
虽然在大太阳底下,但我不觉得辛苦,只是很热很热罢了
我们在那里唱《浮夸》,很爽

纸张站是最多回收物的
纸张要做好分类,才可以搞定的
要分 黑白纸,颜色纸,报纸,纸皮,booklet
要很努力的分类好每一样东西,所以人数也比较多


大约早上10点的时候,我们把所有的工作搞定
我们开始了相机时间
我们不会对相机害羞,反而大胆抢镜头 ,这是我喜欢做的事

后来, 我们吃斋食
我很对不起,我没吃完
我不喜欢吃假的肉,还有很辣
如果给我的是全部青菜,我会通杀。
对不起,阿弥陀佛


我们和团队一起唱歌,学手语,很有趣
我现在还记得一些些手语
我最厉害的手语就是“我爱你”

后来,我们有个回答比赛的游戏
答对的有ice lemon tea喝
我没有回答,因为我不会

然后,我们还有一个分享的仪式
大家要分享今天所做的事的心情
我想说很多,但我没说,心知道就可以了


我们大家拍了一个大合照
老师说:“可爱的站前面,威严的站后面”
(意识就是矮的站前面,高的站后面)
我很大声地说“我很可爱”
我不矮,只是我班上的人高罢了

下午12点15分
我们回到了学校
聊天,拍照不可缺
拍到了一张很值得纪念的照片

我们与亲爱的Mr Wong合了一张照片
带着一副像咸蛋超人的眼镜
祝 Mr Wong 红到发蓝发黄变成pink! (一路好运,人生五颜六色)


领悟了,环保的重要
不要浪费,爱护地球

4S3, 加油
You all are the Sun, I can't live without you all!





No comments: